(縣府來函轉知)花蓮縣府辦理花蓮縣智慧校園「智慧圖書管理系統」及 「智慧保健管理系統」建置案,為發放本縣國中小數位學生證之相關事項說明

說明:

一、依據花蓮縣智慧校園「智慧圖書管理系統」及「智慧保健管理系統」建置案辦理。

二、本府自110學年度開始配合「花蓮縣智慧校園智慧圖書及智慧保健管理系統」,專案發行之悠遊卡數位學生證,陸續換發全縣國中及國小學生,以推動教務行政自動化,數位學生證是將學生證印刷在悠遊卡上,外觀看起來就如同一般傳統學生識別證,目前上面除有本縣專屬專業設計圖稿另加印有學生之姓名及學校代碼等資料,可當學生證及學校借書證使用,而數位學生證本身與市面悠遊卡具相同功能,經儲值後即可使用,讓學生可以一卡在手,暢行無阻。數位學生證上除了正面所印刷之學生姓名資料外,卡片內之晶片並未儲存學生基本資料,即使遺失,也不會有個人資料外洩之問題,學生可安心使用。 三、請貴校協助將「數位學生證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告知學生家長及學生,並填具附件1「數位學生證個人資料提供處理同意書」,彙整後紙本留校備查,並將附件1「數位學生證個人資料提供處理同意書」轉存PDF電子檔依班級列表壓縮後函送本府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