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國中小校務行政數位化增能研習


一、 研習目的:
疫情突顯了數位化布局的迫切性,中小學在教育部精進方案—生生用平板的資源挹注下,數位應用的優勢不僅能發揮於教學中,亦能用於日常校務行政上。本研習旨在協助國民中小學行政人員了解校務行政何以有效數位化。透過日常校務善用科技執行及溝通行政業務,除了能提高行政效能亦可淺移默化地讓一線教師習慣科技運用,提高數位教學接受度。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三、 研習日期及時間:
(一) 國小場:111年7月5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
(二) 國中場:111年8月3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下午3時30分
四、 研習對象:全國公私立國中小學行政人員(校長、主任優先)
五、 報名方式:
(一) 國小場: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代碼:3463210
(二) 國中場: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代碼:3469239
(三) 每場上限450人
六、 研習方式:線上Google Meet會議室,會議室連結於報名審核通過後以e-mail通知。
七、 研習時數:2小時,需全程參加並於研習結束前填寫滿意度問卷(會議中提供)完成送出,方可核發時數。
八、 議程:

————————————————————————————————————-
國小場:111年7月5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
時間
國小場 內容
主講人
09:20-9:30
開放進入線上會議室
數位學習輔導計畫(東區輔導團隊)
9:30-10:20
校務行政數位化實務分享
(偏鄉小校)
花蓮縣豐裡國小
黃致翔 主任
10:20-10:30
Q & A
10:30-11:20
校務行政數位化實務分享
(都會大校)
臺北市南港國小
簡邑容 校長
吳振吉 主任
11:20-11:30
Q & A
國中場:111年8月3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下午3時30分
時間
國中場 內容
主講人
13:50-14:00
開放進入線上會議室
數位學習輔導計畫(北區輔導團隊)
14:00-15:00
校務行政數位化實務分享
新北市崇林國中
呂美怡 主任
孫郁文 組長
15:00-15:30
Q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