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hlc.edu.tw)雲端硬碟儲存空間調整上限

@hlc.edu.tw –> 這是花蓮縣教育處提供、這是花蓮縣教育處提供、這是花蓮縣教育處提供

一、 Google 宣佈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改變,不再提供無限量的儲存空間,改為整個網域共用 100TB ,生效日期為 2022 年 7 月。
政策原文: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403871?hl=zh-Hant
二、花蓮縣是採用 Google 公司所提供之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 版本,一切功能變更與使用說明皆以 Google 公司為主。目前花蓮縣(hlc.edu.tw)全縣「教職員生」共用 100TB 硬碟空間,目前的總用量已遠遠超過 Google Workspace storage 提供的 100TB 。

2022-11-02 本縣總共使用 160.25 TB ,其中雲端硬碟 137.16 TB , Gmail 1.04 TB ,相簿 22.05 TB 。

可用空間已滿的問題會造成所有帳號的電子郵件及檔案無法寫入,為確保大部分使用者權益不受影響,故本縣@hlc.edu.tw  的 Google Workspace 儲存空間政策調整如下。
1.每個帳號的使用空間上限:老師帳號: 20GB 空間,學生帳號: 2GB 空間。
   ( @hlc.edu.tw 帳號可以繼續使用,目前定義為線上數位學習帳號使用)
2.請於 111 年 7 月 31 日前,將所屬檔案自行備份到其他儲存空間(申請 google 學校獨立網域空間)。
3.將於 111 年 8 月 1 日起搬移或移除超過限制額度之容量檔案。
4.請各校儘快申請學校獨立網域(@xxxx.hlc.edu.tw)來因應,雲端硬碟檔案請自行備份到各校自行申請的網域空間或是其他儲存空間,例如:可以轉移至各校或是各科室的 NAS 儲存空間來因應。
三、減少使用空間的方式如下:
1.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查看您已使用的空間大小。
2.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刪除「雲端硬碟」中巨大或無用的檔案,按一下「儲存空間使用量」的箭頭來排序以取得大檔案訊息。
3.使用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  轉移內容到其它 Google 帳戶。
4.使用 https://takeout.google.com/匯出資料到其他服務或儲存設備。
5.刪除 Gmail 中的大型電子郵件,例如搜尋超過單一郵件超過 10M ,
可點選連結搜尋 https://mail.google.com/mail/#search/has%3Aattachment+larger%3A10M
6.檢查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shared-drives
四、以上所有服務係 Google 公司免費提供,未來若有任何政策異動或資訊更新,亦需再隨之調整,惠請知悉及見諒。

五、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學校網域申請及雲端硬碟資料轉移, 111 年 6 月 1 日 (星期三)研習錄影

1. 研習簡報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bd5Up5Jxa8x5-N4dvwnFRdPVYnV03KVC4Ef49kNav-0/edit?resourcekey=0-Ucw4_204bwdg2DA7pY-i3A#slide=id.g12fe19c83ad_0_14

2. 開始進行設定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可供符合資格的教育機構免費使用,網址如下:

https://workspace.google.com/signup/edu/welcome

3. TXT 紀錄上傳,網域名稱已被使用等資料收集試算表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oRmBVS4Y_1M16nAZfAHs6-y_PO6YM8Geqwc9OOqwc/edit#g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