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hlc.edu.tw),將進行帳號管理措施

原文連結:https://news.hlc.edu.tw/index.php?page=department&id=96423

一、依據 111 年 11 月 9 日府教課字第 1110223425 號函辦理。

二、因應 Google 公司 Google Workspace 服務之儲存空間政策異動,於 112 年 1 月 1 日起將不再提供無上限容量空間。爰教育雲端帳號之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花蓮縣 (@hlc.edu.tw)儲存空間亦須配合 Google 最新政策進行調整。

三、為維護整體使用者權益,花蓮縣@hlc.edu.tw 雲端空間已滿的問題將會造成所有帳號使用相關服務時受到影響。

四、管理措施如下 :

  1. @hlc.edu.tw 信箱超過一年以上未登入的帳號,將會先發停用帳號通知信件給使用者帳號,並請使用者在期限內回覆確認帳號尚在使用中,未收到回覆信件者會將該帳號停用停權,最後刪除資料。
  2. @hlc.edu.tw 雲端硬碟空間重度使用者帳號,將會先發通知信件給使用者,並請使用者在期限內盡速移轉到各校網域內的雲端空間其他儲存空間存放,以確保儲存空間不會超過上限,最後將會對帳號設定實施空間政策(教師 20G 雲端空間),如該使用者沒有將雲端空間低於 20G ,該使用者將會因空間政策的關係無法正常使用。
  3. 請使用教網中心提供的轉移工具 Driveme (附件 1: 操作手冊),或是 google 提供的轉移工具 (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 )。
  4. 附件 2 、 3 使用最多儲存空間前五名,以及使用最多儲存空間的共用雲端硬碟前五名。
  5. 附件 4 、 5 、 6 各單位一年以上未登入帳號清單、各單位儲存空間一覽表。
  6. 附件 7 提醒您雲端空間資料在移轉出去之後,請刪除資料並到垃圾桶選單內,再點選清空垃圾桶,確定資料都已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