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歡迎您-新生開學迎新活動及流程公告

各位敬愛的新生家長們,日安!

首先,感謝並恭喜各位家長選擇東華附小,讓貴子弟順利如意就讀本校一年級,為日後學習生涯建立良好的基礎,恭喜!

因應疫情,為了確保孩子們能夠安全且留下珍貴美好的回憶,行政團隊為一年級新生量身訂做,規劃了兼顧疫情安全以及新生需求的迎新活動,在此特別邀請各位新生的家長們能夠與我們一起認識、了解當日的活動內容與流程,為我們的孩子留下最珍貴美好的第一天上學回憶。

為保障學生們的安全,政策規定家長及訪客不能入校,但我們仍然期望各位家長在開學前,與我們一起協助貴子弟調整生活作息,認識自己的就讀班級(如我就讀一年O班,導師姓名OOO),事先準備好開學前的獨立心態,協助孩子在開學當天,就能夠順利在校門口與家長成功暫別。學校則會在校門口迎接孩子,帶領孩子們測量體溫,並且快樂地走進就讀班級,安全、妥善的將各位新生交給班級導師,讓孩子在開學第一天就順利適應學校生活。

校長則為每位學生準備了開學禮物,會在班級內一一致贈給每位新生,並為每位新生留下快樂的上學照片。當日的活動內容以及行程簡述如下:

項 目時間規劃程序說明備註
上學  07:25-07:55家長請把新生帶到校門口,學校已規劃學長姐拿班級牌,請各位新生家長依照新生就讀的班級,將孩子帶到定位後,即可離開返家。學長姐會統一帶領新生至專屬的測量體溫站,通過體溫測量後,隨即帶進所屬就讀班級。校門口迎新四寶迎新。學長姐拿班牌導生。新生如果在家即有發燒的情形,請依照規定請假。
校長致贈迎新六禮08:20-08:40忠08:40-09:00孝09:00-09:20仁09:20-09:40愛09:40-10:00信校長親自頒發每一位新生六禮。每位新生與校長、導師合照。導師班級經營,相見歡。觀賞迎新劇場。每生一張照片。這段時間,家長可在家觀賞學校製播的迎新影片。
放學 10:30 請各位家長於10:30統一於大門右側外牆迎接新生放學。有參加學校課後班的新生,教務處會提早到教室帶領新生上課。
  • 迎新影片預計在9/1(三)開學當日上午8:00前公布在本校校網,敬請各位家長留意公告並且踴躍觀賞。
  • 迎新照9/1日當天會統一上傳,並將連結轉發給各班導師,再請導師轉發到各班家長。雖然疫情影響我們的互動距離,卻更凝聚了我們想要更加寶貝孩子們的決心。邀請各位家長跟我們一起妥善做好準備,讓孩子能夠在充滿關懷充滿愛的友善氛圍下,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疫情開學,一起成功!            

東華附小 校長  鮑明鈞敬啟 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