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報名)第五屆 廣達游智盃 創意程式競賽

經科技領域教師討論後,將指導校內學生參加廣達游智盃創意程式競賽。初賽採線上收件,收件自112年12月1日(五)起至113年1月31日(三)23:59截止。
競賽題目、規則詳如附件,若要參賽請務必詳閱。

※注意事項:

1.參賽對象:須為112學年度5.6年級之學生,且須2人一組組隊參賽,參加比賽的學生需自行找好隊友(可跨年級、班級組隊),且於11/27(一)12:45至電腦教室二集合,聆聽參賽說明。

2.培訓期程:

a.競賽初賽須培訓Scratch程式設計之能力,在112/11/27(一)至113/1/18(四)期間,每週一、四12:45-13:10至電腦教室二進行比賽訓練

b.若進入準決賽,須培訓運算思維及機電整合之能力,將於112-2學期開始後每週一、四12:45-13:10至電腦教室二進行比賽訓練(視情況六日須加練) ,可配合者再填寫回條,交給霽昀老師。

3.校內報名收件於11/24(五) 17:00截止。

競賽主題:「我的未來智慧校園」

主題說明: 學校是人們學習知識、與他人交流並成長的地方。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你有沒有想像過未來的校園會是什麼樣子?請你發揮想像力與觀察力,透過 Scratch 作品打造出你理想中的未來智慧校園。
科技的進步將讓想像逐步變成現實,你的未來智慧校園裡有許多可能性,可能有高科技的設備或先進的科技應用,但學校是一個學習的場域,不能失去它應具備的功能,請你要考慮以下幾點:
1.提供有效率的學習環境與設備:能夠提升學習動機並獲得高效率的學習,讓任何想在校園獲得知識的人都可以事半功倍。
2.營造快樂、放鬆,可以自由交流的氛圍:讓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都能良好互動,彼此在校園中開心自在的生活。
3.提供師長優質的工作環境:能讓教師高效率、便利地完成工作,降低工作負擔,有更多時間可以專心投入設計更有趣又具啟發性的課程。

作品規範:

◎以動畫參賽者,規範如下:

a.長度介於 60 秒~180 秒之間。

b.需繳交「作品說明表」:含分工說明及歷程照片、創作理念、故事說明、角色介 紹等(請見附件三)。

c.需有故事情節、至少一個主角、一個動畫過場(換背景)。

d.可使用 Scratch 程式內建素材、「非商業性」授權條件的創用 CC 素材或自創素 材、相關素材不得抄襲或違反著作權法,例如:不可使用有版權的圖片或流行 音樂等,若經查證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

◎以遊戲參賽者,規範如下:

a.關卡不超過 2 個。

b.需繳交「作品說明表」:含分工說明及歷程照片、創作理念、遊戲規則及操作說 明等(請見附件三)。

c.遊戲開始前需說明遊戲的規則並有操作介面、明確的過關條件讓玩家知道是否過 關,並且難度不可以太高讓玩家失去遊戲的樂趣。

d.可使用 Scratch 程式內建素材、「非商業性」授權條件的創用 CC 素材或自創素 材、相關素材不得抄襲或違反著作權法,例如:不可使用有版權的圖片或流行 音樂等,若經查證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