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台南藝術大學「第十八屆藝術史教育扎根研習營」

【第十八屆藝術史教育扎根研習營——「跟風」】即日起開始報名

身處一個快速變動的年代,網路上、電視上,甚至馬路上五光十色的視覺、影像,飛快地佔據每一天的生活,人們總是一窩蜂地跟隨某些現象,在這個年代,「流行」像是一種標籤,隨時被安放在新的風潮上。更迭的品味從來不是特例,當我們回看各行各業,會發現總是有那麼一兩個人、一兩件事,開創、影響了一波又一波不斷反覆的風格與流行,觀察這些變化,是藝術史令人著迷之處。

本次研習希望帶領大家挖掘藝術風潮成型的過程與流轉──無風不起浪,造浪艱難、追浪亦不易,潮起潮落從來不是單純的盲從,讓我們跟著講師,一同追尋風從何來,一同「跟風」。
 

🌟研習時間:

113年3月16日(六)

🌟研習地點: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演藝集會展覽館3樓 國際會議廳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課程內容:

黃猷欽 副教授  新浪男孩—1980 年代台灣電影中的孩童群像

于禮本 副教授   風從哪裏來─基督教圖像傳統與流變

陳家菁 副研究員    「歐亞首戰˙在大員─楊炳輝巨幅油畫暨史料特展」導覽活動 (導覽活動為自由參加,請於報名時於表單中勾選)

許遠達 助理教授   異想之境─當代藝術裡的卡漫幻想世界

潘昌雨 助理教授   汽車造形設計的「跟風」史

蔡敏玲副教授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Bacchanalia 狂喜之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線上報名表單:"線上報名傳送門"

(報名期限:113/02/19~113/03/05)

👉國中小、高中職各級教師可上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教師網報名傳送門" 登錄報名資料(課程代碼:4208337)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簡章